【教育学院 · 学院要闻】不负青春韶华、实现教育理想、开启实践新篇章!
 
发布人:教育学院  发布时间:2023-09-07   浏览次数:27

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活动 


秋风飒爽、硕果盈枝,在这收获的季节里,哈尔滨剑桥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教育实践活动也开启了新的篇章。在本次实践过程中,同学们将面了解小学的各项工作和活动,以教师岗位实践能力培养为出发点,结合教师专业的标准,提升教育教学活动组织、班级管理等能力,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同时为就业做好准备。



实习开始前,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组织召开了实习指导教师培训会,会上明确了指导教师的岗位职责,学习了本次教育实践环节的大纲、明确了实习报告的撰写规范以及成绩考核标准。



   会后,小学教育系组织全体实习生召开了实习动员会,公布实习安排、下达实习任务、明确实习管理规定。



94日清晨,314名实习生带着满满的热情、充满希望地乘坐通勤车和带队教师一同奔赴实习基地。教育学院院长韩雪梅、副院长柏琳、马影站在莫比乌斯环前为学生们送行,自此开启了为期14周的教育实践活动,本次实践活动覆盖了师范附属小学校、复华小学校、铁岭小学校、风华小学校、虹桥第二小学校、哈医大附属逸夫学校、剑桥小学等23个实践基地的32个校区。



抵达实习基地,各小学校领导召开师生见面会,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,并介绍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,进一步提出实习要求。



   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综合实践能力,我院学生很快的就投入到了实习工作中,认真习、积极工作。用谦虚的心去学习用包容的心去接纳,用温暖的心去爱孩子。



愿学生们带着希望而去,带着收获而回,收获知识、收获技能、收获经验,通过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,为毕业、就业做好准备。

预祝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活动满成功